> 要闻

借力“丝博会” 优质陕茶沿“一带一路”走出去

在第三届丝博会上,巴山春雨公司与丝博会组委会签定了"指定绿茶"的战略性合作协议。谈到陕茶的品质和制茶工艺,巴山春雨公司的负责人说到,陕茶之所以流传千年得以延续,是因为其地理位置和产品质量的独特性:形美、香高、味浓、耐冲泡、富含天然锌硒等人体所必须的元素。而秦巴山人千年传承下来的手工制茶工艺靠的就是一颗虔诚的对大自然的敬畏之心。

2

此外,其公司开发的“巴山春雨"牌汉中仙毫、炒青、毛尖、大秦金毫(红茶)、西乡黑茶等品类,以及获得的三项发明专利和数十项次荣誉也为其签订此次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品质基础。

记者了解到,川陕交界的大巴山腹地汉中市西乡县,为中国有史以来最早的茶与文化的发祥地。与丝绸之路的渊源也可谓是由来已久,汉代时,便是汉中人张骞携茶凿通西域,开启了丝绸之路的先河。到了宋朝明代出现了“茶马交易”,三万担陕茶换三万匹战马之恢弘场面盛极一时。如今,历经千年传承,秦巴山人又孕育出独具匠心的“官茶”军工品质――汉中仙毫,西乡绿茶。

1

从最早的汉茶到现在的陕茶,通过历史的演变和当今互联网的趋势,我们必须具备“茶和世界”的大格局,借着"一带一路”的政策和丝博会的平台带领陕茶走出国门,走向世界。企业负责人向记者说到。(张雅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