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奶企的初心:让世界爱上“中国质造”

相比牛奶而言,羊奶可以说是老百姓餐桌上“熟悉的陌生人”。相比西方国家将羊奶称之为“贵族奶”,中国人对羊奶的认可度却并不高。但在此次丝博会上,来自陕西本土的一家羊奶企业,却立志要将其羊奶品牌打造成“中国质造”的世界名片。

在第三届丝博会的曲江国际会展中心,陕西志羊乳业的展位前吸引了不少观众前来品尝。工作人员向现场的观众介绍说,现代医学研究证实,羊乳抗过敏、易吸收,有提高人体免疫力、促进青少年视力和大脑神经系统的健康发育的作用,还具有美容养颜、降低胆固醇、预防心脑血管疾病、缓解压力等独特的保健功能。国际营养学界把羊奶称为“奶中之王”。

记者从现场的资料和工作人员口中了解到,羊乳中的蛋白质与脂肪颗粒是牛乳的三分之一,VC含量是牛乳的10倍,与牛奶相比,羊奶的蛋白质、氨基酸、脂肪、维生素、矿物质的含量均都要高。且羊奶pH值为7.0左右,略偏碱性,长期饮用有益于维持和调节人体酸碱平衡。

那么一杯好羊奶是如何被生产出来端上我们的餐桌呢?陕西志羊乳业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志羊乳业在研发产品配方之初,便只做高纯配方羊奶粉,以优质的纯羊奶为基础,只添加对人体有益的功能性营养元素,杜绝多余添加,做到配方简化、至纯至真,将羊奶与营养元素的价值完美结合。志羊将产品的质量品控点向原料的上游产业链延伸,通过发展规模化牧场养殖,来提高原料奶的标准化程度和质量水平。通过标准化的生产管理体系、科学的生产配方以及严格的第三方质量验证体系,保证生产出来的每一杯羊奶都是高品质的优质产品。

企业负责人向记者介绍说,陕西志羊乳业有限公司处于中国奶山羊核心区,作为一家地地道道的陕西本土企业,深知自身的责任与使命,解决羊奶产业发展痛点一直是其奋斗的着力点,希望一杯羊奶,带给更多人对“纯真”“信任”“幸福”“美好”的体验是其努力的方向,希望我们的羊奶能够成为“中国质造”的一张响当当的名片。

在谈到和丝博会的合作初衷时,企业负责人说,所谓“世界羊奶看中国,中国羊奶看陕西”,羊奶作为陕西在全世界有着绝对影响力的产品,理应在这样的国际盛会上得到展示。本次与丝博会的合作,有利于扩大企业产品的知名度,弘扬“志存高远,善行天下”的志羊精神,羊奶产业亮相丝博会,必定促进陕西羊乳消费,让更多人见证“中国质造”的品质。(张雅云)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