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加拿大环保融雪剂亮相丝博会 可在零下30度融雪

中国网讯(刘彬)5月12日,在第三届丝博会主会场B2展馆内客商云集,加拿大商会馆展出的几个类似“沙漏”的玻璃罐子却有点遇冷,别看它外表普普通通,背后却大有来头。

1

加拿大商会馆展出的环保型融雪剂

记者了解到,罐子里的“沙”是新型融雪剂,隐含着新型技术从加拿大远道而来。据介绍,这一批加拿大“EOS”融雪剂系列产品采用了科学的绿色抗腐蚀配方,可降低对钢材的腐蚀,延长高速公路及市政建设的使用寿命。使用这种环保材料融雪,可保持自然环境更安全绿色,对动物、植物和人类健康有益。

据悉,该公司带来的绿色环保融雪产品共有三类:其一为白色的EOS-I型,可在零下15度以内有效融雪,比传统融雪盐效能提高20%,腐蚀性减少40%,主要运用在市政建设方面;其二为蓝色的EOS-II型,可在零下20度的极低温环境下有效融雪,较传统融雪盐效能提高35%,腐蚀性减少75%,多用于机场等地;第三种为褐色的EOS-III型,可在零下30度的超低温环境下融雪,比传统融雪盐效能提高50%,腐蚀性减少90%,可用于飞机机身融雪。和传统的氯化物融雪盐相比,这款新型融雪剂的价格高出40%-50%。

目前,该公司已与西汉高速、咸旬高速、咸阳市政合作做了试点,希望借助丝博会平台,进一步打开环保产业新局面,使这项先进技术更好的服务于国内环保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