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丝博会速递:贵州省(西安)产业招商推介会举办

摘要:5月11日,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贵州省人民政府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贵州省(西安)招商推介会,旨在深化两省经贸合作,搭建贵州省各地与陕西省商协会、各界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

中国网讯(李芮)5月11日,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开幕之际,贵州省人民政府与陕西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贵州省(西安)招商推介会,旨在深化两省经贸合作,搭建贵州省各地与陕西省商协会、各界企业沟通交流的桥梁。

11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胡明朗致辞

陕西省政府副省长胡明朗、贵州省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唐少鹏、陕西省商务厅巡视员戴士芳、陕西省机关事务局副局长申安珍、贵州省贸促会常务副会长、贵州省博览局局长张汉林、贵阳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魏定梅、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等出席会议,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主持推介会。

优化营商环境 助推产业升级

22

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致辞

推介会上,贵州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卢雍政分别从贵州的旅游资源、经济发展、扶贫搬迁等方面重点推介贵州,希望黔陕两地能加强合作。

近年来,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持续保持高位运行,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9%,增速连续七年保持全国前三位,总量突破万亿元、达到1.35亿元,人均达到3.8万元,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实现赶超进位的历史性突破。

据称,当前贵州正以高位推动的营商环境、青山绿水的自然环境、双高贯穿的交通环境、成本低廉的生产环境、聚集发展的平台环境、全面共享的数据环境、包容宽厚的人文环境、面向海外的开放环境,吸引着苹果、高通、惠普、戴尔、IBM、华为、联想、富士康、阿里巴巴等208家500强企业落户贵州,其中世界500强就有74家。

加强人才合作 共享投资红利

33

安顺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廖晓龙致辞

人才是发展的动力之源。本次推介会特别邀请来自丝路商帮组委会、新丝路企业发展促进会、陕西省贵州商会等商协会负责人,陕西省航空航天、装备制造、电子信息、文化旅游、科研院校等领域的优强企业代表和专家学者,以及贵州省“1+8”开放平台负责人,贵阳市、安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和企业代表等240余人参会,共谋黔陕发展。

44

贵州省(西安)产业招商推介会现场

推介会现场,由贵州省编制的100余个投资项目引起陕西企业家的广泛兴趣,纷纷就心仪项目与贵州省“1+8”开放平台负责人、贵阳市、安顺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进行对接洽谈,达成了一批合作意向。两地在相关领域将更加广泛合作,交往更加密切。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