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丝博会速递:西安航空基地精彩亮相第三届丝博会

摘要:西安航空基地以“聚航空、融军民、创未来”为主题,聚焦航空硬科技和产业中高端,积极拓展招商渠道,精心包装策划推介项目,彰显航空产业优势资源,凸显军民融合新成果,为大西安打造万亿级工业大走廊贡献“航空”实力和担当。

5月11日,第三届丝博会在西安开幕,借助这一国际化对外合作交流平台,西安航空基地以“聚航空、融军民、创未来”为主题,聚焦航空硬科技和产业中高端,积极拓展招商渠道,精心包装策划推介项目,彰显航空产业优势资源,凸显军民融合新成果,为大西安打造万亿级工业大走廊贡献“航空”实力和担当。

今年以来,西安航空基地围绕西安市“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战略蓝图,坚守“建设西安工业大走廊、探索军民融合新路径”的使命担当,从招商政策、企业服务、投资市场等方面,全方位多角度打造开放的营商环境,以最大诚意吸引国内外客商前来投资兴业。本届丝博会上,西安航空基地以洽谈对外合作、推介产业环境、引进重大项目作为参会重要目标,同时结合航空军民融合产业发展需要,全方位开启重大项目洽谈合作,全面打响招商引资“1号工程”战役。

此次丝博会上,西安航空基地借势西安工业大走廊展示平台,在曲江国家会展中心B1馆精彩亮相,以声、光、电、文、图相结合的手段,全面推介西安航空基地良好的产业环境、城市环境、营商环境,彰显出在基地在大西安万亿级工业大走廊中的重要战略地位。其间,R44直升机、C919模拟器、激光国防装备、防爆机器人等一批高精尖展品重点展出,充分展示了西安航空基地在主导产业上的核心技术成果,凸显出基地在军民融合、硬科技、高端装备制造、通用航空等领域的蓬勃发展态势。

大会期间,西安航空基地还将举办“航空及军民融合项目对接会暨航空基地推介会”,搭建政、校、企、军、资五方合作新平台,助力航空产业加速军民融合。其中,航空零部件制造、航空新材料研发、大型工业级研发无人机、空军工程大学军民融合合作、正阳通用航空救援中心、新悦“互联网+产业”平台等一批项目都将在会上签约。这些项目的落地后将进一步优化西安航空基地产业资源,发挥强劲的辐射带动作用,为西安航空基地的转型升级、跨越发展提供全新动力。

伴随着签约项目的落地,西安航空基地在不断完善产业环境的同时,不断增强园区的城市环境支撑功能,着眼于城市容貌环境和产业承载平台的整合,具备了为大产业、大项目提供配套的综合能力。目前,西安航空基地已营造出军民融合的集群发展态势,构筑起航空硬科技特色创新高地,为民族航空工业振兴、陕西航空强省建设、西安国家中心城市发展增添新动能。(彭昌堤、通讯员 康院青)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