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摘要:5月10日,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

中国网讯(张英杰)5月10日,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办。陕西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论坛,南非驻华参赞谭笃哲,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致辞。

图片7

作为2018年丝博会重要活动之一,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以“开放、融入、发展 、共赢”为主题,由陕西省贸促会、延安市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旨在通过此次论坛使延安全面向“一带一路”国家开放,逐步主动融入到“一带一路”倡议中,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促成国际产业园区落地延安,进一步推动合作双方就政策制定、产业合作、项目投资等方面实现战略对接,积极探索区域城市深化经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加快地方经济发展。

2018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是首次从起点城市辐射到区域城市举办的高规格活动,也是如何将一带一路向沿线城市深化延伸,由点和线的连接转入区域城市融入的重要探索,更是沿线国家和区域城市“引进来、走出去”的具体合作实践。

论坛上,还举办了中国-南非(延安)产业园、中国-格鲁吉亚(延安)产业园合作签约暨启动仪式及新经济项目对接会,与会代表围绕新经济、新产业助力城市转型发展话题作了对话交流,各县区和相关单位就新经济项目进行了集中签约。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