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厉害了丝博会!21年投资增长600多倍

从西洽会到丝博会,这一走过21年风雨历程的经贸盛会见证了陕西经贸格局巨变。记者5月10日获悉,国家统计局陕西调查总队日前一项关于丝博会的调查显示,从西洽会到丝博会,其内涵更为丰富,外延日趋扩大,赢得了中外政要和客商的广泛赞誉,成果丰硕。

合同总投资额逐年增加。国内横向联合项目是深化东中西部地区合作、加快西部对外开放的载体。一直以来,丝博会这个平台为地区发展吸引了大量资金,在区域合作新格局中找准了发展的着力点和突破口。数据显示,国内横向联合项目合同总投资额呈逐年快速增长趋势,从1997年第一届西洽会的20.37亿元增长到2017丝博会的1.36万亿元,增长了600多倍。

展会规模显著增长。参会人数从第一届的7000人次增长至2017丝博会的50余万人次,其中境外客商由第一届的600人增加到2017丝博会的2000余人;展览面积由不足1万平方米增长到30万平方米。丝博会已发展成大规模、有特色、富有吸引力的大型展会。

产业发展导向作用明显。丝博会注重在展馆布置、地区项目和特色产品推介等方面与国家战略和产业发展方向保持一致,签约项目涉及装备制造、新能源等领域,对企业及产业发展起着重要的导向作用,引领着区域经济转型升级。在2017丝博会上,智能机器人、智能马桶、高精度电波钟表等科技产品纷纷亮相,“中国智造”引人注目。

“互联网+”成为新趋势。丝博会设立“在线丝博会”“e丝博”和微信平台等多个互联网信息平台。2017丝博会期间,“在线丝博会”与60个专业网站、31个省区市网站、36个门户网站等开展链接合作,网站点击量达200余万次,微信公众号新增33450位用户关注,“互联网+”成为项目推介、投资洽谈的新趋势。(记者 王向华)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厉害了丝博会!21年投资增长600多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