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政策

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举行

5月10日,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在西安举行。省委常委、延安市委书记徐新荣出席。来自南非、格鲁吉亚等国家的嘉宾参加了本次论坛。

本次论坛围绕“开放、融入、发展、共赢”主题,旨在通过对话交流,增进了解、凝聚共识,共同谋划在“一带一路”建设框架下,推动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新方向,并通过学习国际经验、加强国际交流,全面推动延安市与更多国家和地区在产业园和新经济领域的合作,助推延安市经济社会发展。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2018年丝博会暨西洽会的重要活动之一,是将“一带一路”倡议向丝绸之路沿线城市深化延伸、由点和线的连接转入区域城市融入的重要探索,是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城市“引进来、走出去”的具体合作实践。论坛积极探索区域城市如何深化经济合作,扩大对外开放,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

在本次论坛上,延安市与南非、格鲁吉亚代表现场签约,正式落地启动中国—南非(延安)产业园、中国—格鲁吉亚(延安)产业园建设。(记者 赵波 见习记者 刘居星)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国·延安“一带一路”新经济发展论坛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