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咸新区专场签约聚焦新发展 泾河新城揽金225亿元

摘要:5月10日下午,第三届丝博会开幕前夕,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陕西大会堂举办。

中国网讯(王偲瑶)5月10日下午,第三届丝博会开幕前夕,西咸新区投资环境推介暨项目签约会在陕西大会堂举办,吸引了海内外客商的热切关注。推介会现场一批重磅产业项目也签约落地,泾河新城现场签约“智能制造产业园、滨江生态产业小镇暨泾河治理项目、法士特核心配件生产基地、智能制造产业配套金融服务项目”四大项目,共计签约金额225亿元人民币。

在第三届丝博会上,泾河新城参展项目中除了人们熟悉的茯茶产业、文旅项目外,新增加的智慧物联等科技项目一定会让您眼前一亮。此外,丝博会期间泾河新城还策划了精彩纷呈的专场活动,5月14日上午,将在西安豪享来温德姆至尊酒店举办茯茶产业高峰论坛;5月15日上午,将在泾河新城管委会召开“西咸新区泾河新城'一点两城'城市设计全球招标”评审会。

据了解,去年丝博会期间,泾河新城举办了多场特色活动。本届丝博会上,泾河新城将在延续往届精彩风格的基础上,进一步创新展示,全面彰显泾河新城新时期通过新规划、新布局带来的新气象,以及泾河新城的发展潜力和示范引领作用。

部分签约项目简介

法士特核心零部件生产基地

项目由陕西法士特汽车传动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投资兴建,总投资5亿元,占地面积约200亩。是生产重型汽车变速器、分动器、取力器和各种汽车齿轮及其锻铸件为主的大型专业化生产基地,年实现营业收入10亿元。

智能制造产业园

项目位于泾河新城核心产业聚集区,规划面积约800亩,以“创新驱动”为核心,加快布局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为主线,以推进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着力打造千亿级产业集聚;发展以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为主的信息技术产业;通过承接珠三角地区产业转移,重点引入智能制造项目,将整个生产加工与研发扩展到产品的全生命周期,满足个性化需求,体现在产品、生产、服务、回收的智能化上。

滨江生态产业小镇暨泾河治理项目

滨江生态产业小镇暨泾河治理项目由滨江地产投资兴建,规划面积2240亩,整个项目基于组团构建的规划功能分区,分为湿地公园、智慧社区及消防智慧园区三个区域。利用景观资源实现生态和城市经济间的多重效益,充分利用物联网、云计算、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为社区居民提供一个安全、舒适、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是一个包含集中商业、商业街区、办公、公寓、酒店、小学、医院等全配套体系的智能化社区。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