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三届丝博会明日启幕 西安分团共推介472个重点招商项目

摘要:5月10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第三届丝博会西安团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通报相关筹备情况。

中国网讯(王梦凡)5月10下午,西安市政府召开第三届丝博会西安团筹备工作新闻发布会,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通报相关筹备情况。据悉,本届丝博会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举办,西安市代表团项筹备工作已全部就绪,推介472个重点招商项目,按产品类别和产业类别优化展区设置,主动出击促进合作,凸显大西安国际化新形象。

无标题

西安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晓华介绍西安代表团相关工作筹备情况

黄晓华介绍称,第三届丝博会受到西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成立了由常务副市长吕健任团长,副市长高杲、李元担任副团长的西安市代表团。为全面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加速构建丝路大通道、搭建多层次合作交流平台,此次西安代表团已邀请到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阿根廷、捷克、伊朗、阿联酋等10余个国家和地区的195名境客商参加各项经贸活动。

在招商引资方面,西安代表团诚意十足,准备推介472个重点招商项目,总投资额达12600多亿元,招商项目产业门类齐全,具备项目投资体量增大,重点产业增量较大,民生项目稳步增长,PPP项目井喷增长,混改项目逐步发力五大特点。目前,已征集到67个集中签约项目,将在本届丝博会期间多场招商推介活动上进行签约。

本届丝博会西安展区位于西安曲江国际会展中心B1馆东侧,总面积2871平方米。一改往年按行政区域划分展区的模式,今年西安代表团根据市场需求,将按产品类别和产业类别进行展位布置,分为文化旅游产业,高新技术及航空、航天产业,高端装备制造产业三个模块,统一设计、统一布展,力求追赶国际化、专业展会的风向。

最后,黄晓华表示,西安代表团将全力做好第三届丝博会各项活动及服务保障工作,确保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新发展、新成效。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