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启动

启动仪式上,记者团代表授旗

中国网5月10日讯(记者 葛蕾)今天上午,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陕西西安正式启动。此次活动聚焦陕西省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方面的成就,同时以第三届丝博会的召开为契机,全方位展现陕西在国际化合作新平台构建、内陆改革开放新高地建设中做出的努力。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致辞

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致辞

活动启动仪式上,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副局长赵彦龙介绍,此次活动旨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宣传好、展现好“一带一路”倡议给各地带来的巨大变化,鼓舞斗志、凝聚共识,培养和锻炼好网络媒体队伍。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致辞

陕西省委网信办主任鲍永能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陕西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立足和发挥古丝路起点的历史文化优势,全面拓展对外开放的广度和深度。目前,陕西已与34个国家建立了86对友好城市关系,吸引400多家丝路沿线国家企业来陕投资兴业,法、意、韩、泰等18个国家在陕设立领事馆或签证中心。同时,陕西也有近300家企业在“一带一路”48个国家和地区投资,“长安号”国际货运班列实现每周3列常态运行,西咸机场国际客运航线联通全球18个国家(地区)30座城市。随着“一带一路”的实施,世界舞台上的陕西声音愈加响亮,陕西印记愈加鲜明。

采访团成员合影

采访团成员合影

来自中央主要新闻网站、省级重点新闻网站、财经科技媒体的编辑记者,以及“一带一路”研究专家等70余人组成的采访团参加了启动仪式。采访团将走进第三届丝博会展馆、中欧班列(长安号)、中俄丝路创新园等,感受陕西发展变化。

据了解,以“新时代·新平台·新机遇”为主题的“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从5月开始,将持续半年时间,陕西是第一站,后续还将组织采访团走访重庆、广东、福建、新疆。

来源:中国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一带一路”大型网络主题活动在西安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