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市发布解除沙尘预警通知

5月9日,记者从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本轮沙尘污染已不会对关中区域造成影响,为此西安市发布解除沙尘预警通知。

5月8日凌晨1时爆发于甘肃河西走廊西侧的沙尘污染,自嘉峪关、酒泉区域向东南方向发展,先后影响到张掖、金昌和武威。导致当天这五市空气质量指数(AQI)全部为严重污染,首要污染物为PM10,其中嘉峪关、酒泉污染爆表。

为做好预防,积极应对沙尘污染带来的影响,西安市重污染天气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昨天下午发出紧急通知,气象、环保部门密切关注并加大了会商和研判力度。

经两次分析研判,由于河西走廊东侧白银市及以东区域出现较强东南风,迎头顶住了沙尘继续向甘陕交界的扩散,沙尘被堵在了白银区域,沙尘主力已折向东北方向,另有少量沙尘向西南方向扩散,先后影响到青海海西州和海东地区,西宁市也受到影响。

5月9日上午,西安市气象部门发布,河西走廊东部区域仍以较强东南风为主,陕西省更是受偏南气流控制,以东风为主,并且在目前处于沙尘严重污染的甘肃白银市指向陕西省的东南方向,但近期均有降水,因此洗刷沉降作用明显。

5月9日15时,我市空气质量为良好,13个国控子站中,大部分亮起代表良的绿色小灯泡。据环保、气象部门分析,本轮沙尘污染已不会对关中区域造成影响,但我市仍将密切关注沙尘的最新发展趋势。 (记者 高乐)

来源:西安晚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市发布解除沙尘预警通知)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