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陕西计划用5年时间引进2000名左右高层次双创人才

摘要:5月9日,“人才强省”政策推介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国强出席并讲话。

中国网讯(张英杰)5月9日,“人才强省”政策推介座谈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陈国强出席并讲话,陕西省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张光进,陕西省贸促会会长薛华等省级部门有关领导出席会议。

1

陈国强在座谈会上强调,陕西在引进人才上还会加大力度,招贤纳士,实现追赶超越。陕西省人社厅刘会民副厅长就陕西人才政策进行了介绍,会上,日本陕西商会会长赵凤济、美国陕西总商会会长胡焕涛、法国陕西联谊会会长党克勤进行了发言。

会议邀请了省“百人计划”学者、专家,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专家,国家“万人计划”青年拔尖人才,西安市人社局、中国西安人才市场,海内外秦商代表等150余人参会。

本次大会分别对陕西省“千人计划”、“人才引进支持政策”、“人才创新创业支持和激励政策”、“人才事业平台支持政策”、“人才评价政策”、“人才服务保障政策”进行了详细介绍,对“千人计划”、“特支计划”、“三秦学者”计划的战略目标和发展进行了解答。

据悉,“千人计划”将用5年左右时间,重点引进2000名左右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陕西省“特支计划”旨在围绕陕西追赶超越战略目标和落实“五新”战略任务,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面向全省重点遴选1500名左右的人才给予特殊支持。陕西省“三秦学者”创新团队计划用5年左右时间,重点遴选支持300个左右的高层次创新团队。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进一步助力陕西“人才强省”计划,本届全球秦商大会特别设置并启动陕西省高校校友服务平台。该平台的建立,将汇聚海内外智慧,服务创新陕西,进一步整合海内外秦商和陕西高校校友的资源,加快信息流动,扩大校友联络,增强高校学科建设,增进各地秦商机构和高校校友机构的交流合作与服务,大力发展校友经济、推动陕西经济社会发展而搭建的双向交流平台,努力打造成为陕西引资引智的“超级媒介”。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