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中石油以“本地化”扎根印尼争当“最好”油气企业

包括总裁在内的中方高管穿着清一色印尼传统民族,数百名印尼员工和着中国传统乐器二胡、扬琴和琵琶合奏的乐曲唱起《月亮代表我的心》、《哎哟妈妈》等中印尼两国歌曲……

扎根印尼市场16年的中国石油印尼公司,9日以一场欢快激昂的年会展现了其“国际化”、“本地化”经营的成效。

图为印尼上游油气业务管理委员会主席阿敏。苏纳尔亚迪赴会并致辞称赞了该公司对印尼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的贡献。 林永传 摄

印尼上游油气业务管理委员会主席阿敏。苏纳尔亚迪赴会并致辞称赞了该公司对印尼经济发展、社会和谐做出的贡献。

“我们要争当印尼‘最好’的油气企业”,当中油国际(印尼)总裁宫本才许下诺言时,全场员工以欢呼和热烈掌声给予回应。

图为年会现场。 林永传 摄

据宫本才介绍,进入印尼市场16年来,中油国际(印尼)公司已累计投资52亿美元、累计向当地政府缴税15亿美元。截至2017年底,该公司累计生产油气6959万吨当量。

“目前公司的年产量约400万吨,相当于华北油田等国内中等油田规模”,宫本才说,凭借资金规模、决策效率、管理模式等方面的优势,公司既为印尼经济发展和增加就业作出了贡献,又带动了印尼合作伙伴业绩提高、技术革新和人才培养。

图为中油国际(印尼)总裁宫本才致辞。 林永传 摄

在取得经济效益的同时,该公司还注重履行社会责任,为工作区域周围的当地人提供经济发展方案,帮助支持农民团体种植和加工咖啡、发展养殖业。仅2017年,其社区支持服务项目的支出达144万美元。

“本地化”发展是中油国际在印尼的经营策略和成功之道。该公司数千名员工中只有10多位中方高管,本地员工比例高达99.6%。

宫本才说,公司坚持营造“兼容并包、和谐发展”的企业文化,充分尊重和照顾不同宗教、不同民族员工的风俗习惯,形成了一个“国际化”的员工大家庭。(记者 林永传)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中石油以“本地化”扎根印尼争当“最好”油气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