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开幕 33个国家1300多位代表齐聚西安

摘要: 5月9日上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工商联、全球秦商联合会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秦商 新作为”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在西安开幕。

中国网讯(张英杰)作为第三届丝博会首场重要活动, 5月9日上午,由陕西省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贸促会、陕西省工商联、全球秦商联合会共同承办的“新时代 新秦商 新作为”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在西安开幕,来自全球33个国家和地区以及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的1300余名秦商代表齐聚古城西安共叙乡情友谊,共话新时代新使命新作为。陕西省人民政府省长刘国中出席并致辞,副省长魏增军主持。

图片26

“树高千尺不忘根,陕西永远是秦商的家。家乡时刻等待游子回来投资兴业,做陕西追赶超越的生力军。”刘国中在致辞中表示,我们将秉持亲商、安商、富商的理念,积极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努力打造国际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要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推进减税降费,破除投资制约;推动全部审批事项线上申报和审批,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实施全省优化提升营商环境行动方案,全面实施《陕西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不断提升政府公共服务水平,规范政府监管行为,努力把陕西建设成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企业获得感最强的省份,做到工作到位、政策到位、服务到位、关爱到位,让广大秦商投资放心、创业安心、发展顺心。

图片27

会上,吉商联合会主席、深圳海王集团董事长张思民,上海浙江商会轮值会长、分众传媒创始人江南春,万通集团创始人、御风资本董事长冯仑于开幕式上做主旨演讲。 

在大会专项活动中,陕西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魏增军,西安交通大学党委书记张迈曾,陕西高校校友代表荣海,秦商代表何建梁,西北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张炜共同启动了陕西省高校校友联合服务平台。同时,吴一坚、郭家学、颜明、杨劲、孙茵、刘阿津、王珑、史历荣等海内外8名秦商代表集体朗诵了践行新时代秦商精神的第九届全球秦商大会秦商宣言。

此外,汉能投资董事长陈宏,复星国际首席执行官汪群斌,豫商联合会会长陈义初,中国民间商会副会长史贵禄,陕西省晋商会名誉会长颜明5位嘉宾就“经济全球化下商帮的合作与发展”进行了探讨对话。

图片28

据了解,大会除了开幕式、主题论坛之外,还设置了“人才强省”政策推介会、“军民融合”合作项目推介会、中国(陕西)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项目推介会以及“乡村振兴战略”项目推介会,聚焦大战略、大平台、大产业、大项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