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丝博会陕西230个项目全球招商含西安地铁八号线

西安地铁八号线、十号线一期项目采用PPP合作模式,西安市民乐园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拟投资100亿元,西安市糜家桥村城改项目拟定总投资30.7亿元……处于西部大开发热潮中的陕西,按照追赶超越定位和“五个扎实”要求,抢抓机遇,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不断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商机无限,在第三届丝博会即将开幕之际,经过遴选的230个项目将作为陕西省重点推介项目,面向全球招商,总投资6654亿元。其中,一批涉及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由于事关民生,引人注目。

为了方便海内外客商来陕投资,本届丝博会征集的近2000个项目中,遴选出230个项目汇编成册,这些项目涉及农业、能源化工、制造业、食品医药、战略性新兴产业、基础设施、节能环保、商贸服务业、文化旅游等9大类,每一个项目都符合国家产业政策,与陕西省资源优势、产业优势、科教优势结合紧密,发展前景看好。这些项目中,事关群众出行、住房改善、环境提升的项目不在少数。其中,西安地铁八号线项目是线网主骨架线路,依次贯穿雁塔区、新城区、灞桥区、未央区、莲湖区等5个行政区以及高新区、曲江新区、浐灞生态园区、经开区等,是线网中唯一的环线线路,线路全长50公里,设站35座。西安地铁十号线一期项目(杨家庄-水景公园段)南起与八号线换乘的杨家庄站,北至高陵区水景公园,线路全长34.6公里,设站15座。该工程是联系西安市主城区与城市东北外围高陵的市域线,对于加强高陵与中心区的快速联系、发挥中心带动作用有重要意义。

除此之外,西安市民乐园棚户区综合改造项目拟总投资100亿元,项目东至顺城巷,西临解放路,南至东大街,北到东新街,占地约370亩。拟通过文化、旅游、商贸三大板块,打造独具个性并蕴藏浓厚文化内涵的新型旅游文化产业,呈现西安的昨天、今天、明天。拟定总投资30.7亿元的西安市糜家桥村城改项目分南北两个自然村,北村西起劳动南路,东至西关村小区西围墙;北起丰庆路,南至西工大北围墙;南村西起锦都花园,东至西大桃园校区家属区西围墙,南起锦都路,北至怀德巷。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7亩。

基础设施类重点推介项目中,还有拟总投资50亿元的安康市汉滨区西坝片区防洪保安工程与旧城改造项目、估算总投资35亿元的富平县老城区提升改造项目、拟投资15亿元的西安市青年二巷改造项目、拟投资约21亿元的韩城黄河旅游公路项目等。(三秦都市报记者张维)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丝博会陕西230个项目全球招商含西安地铁八号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