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北京海淀一公园西门变人名 园林局:将尽快处理

有网友反映,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内路标翻译有误。记者走访发现,园内一名为“银波得月”的景点几处翻译各不相同,公园西门更是直接被译为“Simon”(如图)。对此,海淀区园林局称,将转交相关部门尽快处理。

公园西门变人名

“去公园溜达看了一眼指示牌,看这个翻译真是绝了!”有网友爆料说,去海淀区元大都城垣遗址公园时发现指示牌上对地点的翻译有问题,将西门翻译为“Simon”,引人发笑。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公园,看到公园内绿草如茵,鲜花盛开,有不少老人和孩子在此游玩。因公园在元大都土城遗址上建造起来,有铁骑雄风、蓟草芬菲、银波得月、紫薇入画等多个古韵风味的景点。

但仔细一看,多个路牌上对“银波得月”这一景点的翻译各不相同。在公园简介的导览图上,这一景点被翻译为“Moon’s Reflection in the Silver Wave”,而公园西南侧的一处路牌,同一景点被翻译为“Moon in the Silver Wave”。公园西北侧的一处路牌,这一景点翻译又多了一个问号,变成了“Moon? in the Silver Wave”。

除了这一景点的花式翻译,公园内路牌上对于西门的翻译也让人啼笑皆非。记者在园内看到,东门被译为“The East Gate”,这并没有什么问题,但园内所有的西门均被翻译为“Simon”,西门摇身一变成了一个叫“西蒙”的男子。

工作人员称将尽快处理

附近一位锻炼的年轻女子表示,她平日没注意到这么细节的问题,但看到“Simon”这一翻译时还是觉得哭笑不得。“这真的有点贻笑大方,外国人要是真找西门,估计要蒙圈了吧。”另一位带着孩子遛弯的老人也说,希望公园能够尽快改正,以免误导大家。

随后,记者拨通海淀区园林绿化局电话,向工作人员反映此事。对方记录相关信息后,表示或因水平问题,路牌翻译出现如此错误,将尽快转交相关部门处理。昨日下午,海淀区园林绿化局工作人员再次来电向记者询问具体细节,表示明确地点后将尽快前去处理、改正。

(康佳)

来源:北京晨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北京海淀一公园西门变人名 园林局:将尽快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