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探索大学生零门槛落户亮点突出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厅近日印发“第一批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经验”,西安市在探索大学生零门槛落户等方面亮点突出。

2014年起,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分3批将两个省和246个城市(镇)列为国家新型城镇化综合试点,率先探索城镇化关键制度改革。去年年底,第一批试点两个省和62个市镇试点任务基本完成,取得了一批阶段性成果,其中一些典型经验已通过政策性文件在全国范围推开。记者了解到,为在更广范围释放改革红利,国家发改委对第一批试点经验进行了全面总结,并将主要经验印发各地区借鉴。

根据此次印发的“经验”,在探索大学生在特大城市和超大城市零门槛落户方面,“一些城市取消就业、参加城镇社保和居住年限的落户前置条件,允许大学毕业生持毕业证、户口本、身份证先落户后就业。西安市允许全国在校大学生仅凭学生证和身份证即可完成在线落户。”在建立统一规范的农村产权流转市场方面,“西安市高陵区在网络平台上交易土地承包经营权,实现信息发布、交易鉴证、价值评估等12个环节‘一厅式’办理。”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探索大学生零门槛落户亮点突出)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