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报名踊跃

记者近日获悉,自4月26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启动志愿者招募以来,截至5月3日已有1245名境内外人士踊跃报名,竞聘“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30个名额。

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团队部部长陈刘栋介绍,志愿者招募启动当日即有超过600人报名。除了上海本地的报名者外,还有不少来自英国、法国、德国、澳大利亚等国家和香港、澳门地区的热心人士。报名者有学生,也有“银发族”,来自教育、建筑、交通运输、商业、外贸等行业。

目前最年长的报名者已年近七旬。有位李先生在8年前曾担任过2010年上海世博会志愿者,平日里积极参与社区服务。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中国发起的、多个国际组织和多个国家共同参与的国际性博览会。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今年11月在上海举行,预计将招募约2500名志愿者。

进口博览会志愿者组织保障工作将按照“一次招募、分批上岗”的原则有序开展,招募的志愿者主要包括两种,即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和会期服务岗位志愿者。

首批长期管理岗位志愿者计划招募30人计划于5月底完成招募、6月初上岗。其余的志愿者将结合上海各高校实际情况、结合岗位要求,在博览会开幕倒计时100天前完成招募,共青团上海市委将提供全方位的志愿者培训。记者陈爱平、周蕊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进口博览会志愿者报名踊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