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8天解决用地难题 “泾河加速度”赢得入区企业点赞

“从接到任务开始,仅用了8天时间,克服诸多困难完成之前需要较长时间才能完成的任务。最终,根据企业用地需求,先期19.17亩地里一个免烧砖厂,一家预制板厂,两户人家,76座老坟,全部搬迁完毕。”西咸新区泾河新城永乐镇党委书记房根平介绍说。泾河新城积极当好服务发展的金牌“店小二”,服务入区企业,体现泾河速度,实现追赶超越,为优化和提升营商环境树立了先锋榜样。

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带队,上门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立马就办 8天克难为企业解决发展难题

“这次泾河新城在土地征迁上对我们的支持可以说是很快,作为企业来说我们很满意。因为这次的土地直接关系着我们扩大产能的第一期6000万的机改项目,如果土地到不了位,我们扩大产能的厂房一期和二期就没法建设,那么三年15亿的产能销售也就无法完成。”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刘少波说。“泾河新城管委会领导亲自上门为我们解决征地问题,而且现场安排、立马就办。这点也让我们很感动,也很感激!”

工作组向村民做征迁动员

原来,陕西法士特沃克齿轮有限公司扩大产能需要厂区西侧土地,但是所征地块有一个免烧砖厂,一家预制板厂,两户人家和76座老坟,情况比较复杂。为服务好企业发展,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带领泾河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及永乐镇政府负责人主动上门为企业服务,快速部署,围绕企业发展难题想办法拿意见,最终在8天时间内快速解决了企业实实在在的发展难题。

“其中涉及到一户,后代在新加坡生活,咱们工作人员当天就通过其堂弟用电话、微信第一时间进行联系,得知对方要求后,在随后的两天时间内为对方准备好了所需东西,最终对方于第七天赶了回来,完成了迁移。还有预制板厂老板吕启旺,本人有脑梗,就靠这个预制厂维持生计,也不愿搬。工作人员连续三天到家里做工作,解决后顾之忧。好在群众对于项目带动经济发展这块也都很清楚,也能通情达理,最终能够积极配合。”泾河新城永乐镇曹卫东镇长介绍说。

征迁现场 “这次的征地切切实实的突出了‘泾河速度’,这要是放在前些年,光涉及到这53户76座坟,整个工作最少就得一个月左右,更何况还有正在生产的砖厂、预制板厂,谈起来的难度不熟悉这项工作的人完全想象不到。”长期在征迁一线工作的王盼飞表示。“为了满足企业用地在时间上的需求,我们连夜组织村干部、老党员和村民代表开会,明确克服一切困难。最近也正值村里的两委会换届,大家手头的工作量都很大。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大家还是克服一切困难,扎实的深入到涉及的53户群众家里做工作。一家家的跑,一户户的谈,功夫不负有心人,最终的结果让大家都备受鼓舞。”

上门服务 简化办事环节想尽办法为企业服务

与服务法士特发展一样,泾河新城对而黄冈实验中学泾河学校、世界贸易之都、乐华城等项目的服务也是让企业负责人非常的暖心。在这些企业里,也经常会出现西咸新区党工委副书记喻建宏带领泾河新城管委会相关部门现场办公的身影,与企业及时沟通,针对实际情况简化办事环节,在有质量的高效服务中赢得了经营者之心。

泾河新城政务大厅设立“一站式受理”临时站点

“从项目建设之初,泾河新城管委会就明确责任人对接,提交材料进行审批就像有了‘绿色通道’。管委会领导好几次到项目驻地开协调会,水电气、道路、移动网络等难题都是现场解决,当场解决不了的就限时办结,帮助我们一起加快推进工程进度。”世界商贸之都商业事业部商业总经理于俊伟深有体会。

此外,泾河新城在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建设过程中,还于5月2日在政务大厅设立“一站式受理”临时站点,启动“一站式受理服务”试点。企业全程由大厅帮办服务,为企业解读三项业务相关法律法规,办事流程,服务企业填写三项业务全部表格。表格填写完成后,帮办人员为企业提供复印件复印服务,企业只需带着身份证就可以办理三项业务。其中营业执照达到立等可取。

“‘一站式受理服务’汇总了工商营业执照、刻章、银行开户所需所有纸质版资料,企业只需填写一次资料就可办理三项业务,整合了三个‘最多跑一次’”。泾河新城工作人员介绍。

一站式受理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

“在泾河新城工作人员的帮助下,我基本没怎么动手,2个多小时就办好了三项业务并拿到了营业执照。”一家入区企业的负责人感慨,自己从北京回家乡创业,泾河新城的办事效率和服务态度让她欣喜。

一站式受理不仅促进了营商环境的优化,办事效率的提高,还为未来的审批信息融合,一站式审批打下良好的基础。泾河新城今后还将推出一系列一站式受理平台,旨在简化流程,整合资料,实现真正意义上的“最多跑一次”。

除此之外,泾河新城还对在办理过程中主要申请材料齐全,符合法定受理条件,但次要材料欠缺,申请人承诺在规定时限内补齐所需材料的情况,进一步完善“容缺办理”制度,优化办理流程,最大限度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助推“一站式受理”试点。

 

来源:泾河新城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8天解决用地难题 “泾河加速度”赢得入区企业点赞)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