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沈阳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宣讲活动

近日,第三届“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在沈阳举办,来自沈阳税务机关的专家为到场的57户“走出去”企业、150余名企业海外项目负责人和财务负责人进行了税收政策宣讲。

本次活动由沈阳市国税局、沈阳市地税局、沈阳市外经贸局联合主办,主题为“税收服务‘一带一路’、助力地方经济振兴”。近三年来,沈阳税务机关围绕大型装备再制造涉税建议、境外税收争议解决、境外大型工程税收优化安排方案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工作,让“走出去”企业真正享受到了国家政策的支持。

在当日的宣讲活动中,来自沈阳市国税局的税务专家从政策解读、风险防范、办税实务等多个层面,帮助企业理解“走出去”过程中可能面临的税收风险,解决诸如错误适用税收协定条款、没有合理享受税收优惠、境外所得不会抵免等问题,并帮助企业审视规划自身的税务安排,降低涉税风险。

来源:沈阳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沈阳举办第三届“一带一路”税收政策宣讲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