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2018年美国文化月成都启幕

由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举办的2018年美国文化月,5月5日在成都启幕。活动将持续至本月31日。

此次文化月旨在通过美国电影、舞蹈、音乐、摄影展、饮食文化等方面的活动,向成都市民介绍美国文化的方方面面。系列活动包括《美国梦想家:约翰·F·肯尼迪的生平与时代》展览、“舞朝竞技场全球齐舞大赛”、音乐会、电影沙龙、美国饮食文化讲座、留学讲座等。

开幕展览《美国梦想家:约翰·F·肯尼迪的生平与时代》,展出了77幅有关美国约翰·F·肯尼迪总统的照片。这些照片记录了肯尼迪一生中多个重要时刻,包括他的童年、婚姻,竞选总统的过程,在白宫的时光等。

此次展览在成都国际文化艺术中心持续展出至5月20日,并向公众免费开放。

美国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杰伟在致辞中表示,他希望通过文化月,让更多的成都人、四川人有机会了解美国文化,进而在某种程度上促进美中两国民众间的往来,“无论是去留学,还是参观一场展览,亦或者是简单地读一本美国的书籍。”

林杰伟透露,为了吸引不同层次的人群,驻成都总领事馆特意选择了美国文化不同方面的内容,“比如,美国电影很受欢迎,我们设置了电影沙龙这个环节。”林杰伟说,美国与中国西南地区之间的交流往来一直在进行中,除了商务领域的合作,未来还将有一批美国运动员到四川交流,“我们正在计划邀请棒球联盟的成员以及一些篮球运动员到四川来。” (记者 徐杨祎)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2018年美国文化月成都启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