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西班牙举行“汉语桥”比赛

第十七届“汉语桥”世界大学生中文比赛暨第十一届“汉语桥”世界中学生中文比赛西班牙赛区决赛6日在马德里孔子学院举行。来自西班牙多地的16名中学生和大学生选手参加了比赛。

比赛包括主题为“天下一家”的汉语演讲、即兴问答、才艺表演等多个环节,竞争激烈。最终,来自大加纳利斯拉斯帕尔玛斯大学孔子学院的阿达依·古斯曼获大学组第一名,来自安达卢西亚孔子课堂的克劳迪娅·拉拉获中学组第一名,他们将和另一名中学组获奖学生一起代表西班牙赴华参加“汉语桥”总决赛。

中国驻西班牙大使吕凡向比赛冠军获得者颁发了奖牌,并预祝他们在决赛中取得好成绩。

“汉语桥”比赛由中国国家汉办举办,已成为外国学生学习汉语、了解中国的重要平台和知名品牌。近年来,西班牙汉语热持续升温,目前在西班牙共设8所孔子学院,另有40多所大学和200多所中小学教授汉语,全国学习汉语的人数超过4万人。(姜波)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班牙举行“汉语桥”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