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中俄青少年共植友谊林:国际友谊世代长青

“冰上丝路,美丽中国”中俄青少年共植友谊林活动于6日在黑龙江黑河举行,约80名中俄青少年参与了户外研讨、环保制作、植友谊林等活动,倡导珍爱地球家园,增进两国民间友谊。

黑河是中俄两国多领域交流的重要窗口。“2018年是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成立十周年,也是我们与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开展交流活动的第十年。两国青少年栽种友谊林,寓意中俄友谊世代长青。”黑河中俄青少年活动中心主任张北燕说。

活动现场,中俄青少年一人扶树,一人浇水,立下中俄青少年友谊林石碑,粘贴“树叶签名墙”。随后将胸前佩戴的绿领巾系在刚刚种下的小树上,寓意“冰上丝路”越来越通畅,城市越来越繁荣。

此外,两国青少年还通过户外论坛了解国际话题“拥抱自然”的见解与思路,共同创设国际环境保护新课题;参加了环保制作课程《会说话的石头》,从大自然中采撷来的石头经过美工渲染鲜活起来,以此表达环保创意主题。

俄罗斯哈巴罗夫斯克市太阳世界音乐节组委会主席格列达说:“十年来,我们两地经常开展各类活动。绿色是生命的颜色,今天孩子们一起种下友谊树,十年、二十年以后再来这里,他们看到自己种的树长大了,就能感受到俄中友谊的美好与意义。”(记者 王琳)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中俄青少年共植友谊林:国际友谊世代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