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印度尼西亚周在沪举办 冀上海与雅加达结姐妹城市

印度尼西亚驻上海总领事馆举办的印度尼西亚周(以下称“印尼周”)4日在上海地标东方明珠塔下揭幕。印尼驻上海总领事宁乔恩直言举办印尼周是“为在中国推介印尼、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到印尼去”的“一个途径”。

宁乔恩介绍说,2017年第一次在沪举办印尼周时,吸引了2万多名观众,达到了预期效果,因此今年继续举办第二次。10天内,一系列关于印尼旅游、文化、美食、商务等活动将陆续展开。为了推广印尼旅游,此番印尼周还特别设置了图片与旅游市场展区,“通过本活动希望前往旅游的中国游客量将大大提高”。

专程前来上海参加印尼周开幕式的印尼驻华大使周浩黎受访时表示,印尼与中国目前关系“非常好”,类似在上海举办的印尼周等活动充分说明了双方关系的密切。“作为大使,我的主要任务就是增进两国关系,希望印尼与中国在经贸、投资、旅游、教育、文化等领域都有更广阔合作空间。”在这位履新不久的驻华大使看来,印尼与中国目前最重要的是要加强两国经济方面的往来,他希望有机会将印尼的诸多产品介绍到中国来。

本次印尼周活动得到了印尼旅游部门、印尼贸易部门以及印尼各界协会的支持。年逾七旬的知名侨领、印尼·中国经济·社会与文化合作协会副总主席麦培满说,作为支持方,协会正在努力推动上海与印尼首都雅加达结成姐妹城市,希望通过印尼周这个平台,向上海介绍一个真实的印尼,同时让更多中国人了解印尼。长期从事印中友好交流的麦培满说,上海在城市管理、基础设施建设、环保等领域均有先进经验,可以成为推动两国友好往来的纽带。

同时担任印尼宗教与文化交流协会会长的麦培满认为,印尼是“一带一路”倡议的前哨,印尼积极参与和支持“一带一路”倡议。在当今的社会格局下,文化交流是拉近两国关系的重要举措之一,未来两国在创意产业、旅游产业、非遗传承和教育等众多方面都有巨大的合作潜力。

宁乔恩告诉记者,虽然关于雅加达与上海结成姐妹城市目前还处于设想阶段,但已经在很多方面进行准备,这个姐妹城市不会仅仅停留在政府层面,而将是公司与公司之间、学校与学校之间、文化与文化之间的合作,是一种综合性的、深入的友谊合作。  (记者 许婧)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印度尼西亚周在沪举办 冀上海与雅加达结姐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