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樱花之约 日本艺术家“和之风”访问团丝路寻梦

摘要:5月3日上午,来自日本北海道美术家协会“和之风”访问团一行,从丝路枢纽城市西安驱车来到陕西永寿县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云集生态园参观访问并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中国网讯(彭昌堤)5月3日上午,来自日本北海道美术家协会“和之风”访问团一行,从丝路枢纽城市西安驱车来到陕西永寿县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云集生态园参观访问并进行友好交流活动。

图片1

中国和日本是一衣带水的邻邦,自古以来就保持着文化和艺术交流。而樱花是日本的国花,是日本民族和文化的一种象征。为了中日友谊万古长青,中日双方代表举行了庄重的中日友好纪念林揭幕仪式,陕西云集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郝树平对日本艺术家们远道而来并带给大家的艺术盛宴表示衷心感谢,也希望日本艺术家能够近距离与云集的山水人文产生艺术共振,让中日友好的自然之花与艺术之花绚烂绽放。此后,日本艺术家们与云集生态园的员工代表一道亲手种植了象征着友好和平的樱花树,并亲手为自己所栽种的樱花树挂上纪念牌。

图片2

正午时分,日本艺术家参观了《蓝溪书院收藏书画展》,并与蓝溪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晨曦、蓝溪书院执行院长翟晓健等进行了文化艺术方面的交流互动。朱晨曦向日本艺术家们表示了真挚敬意和良好的祝愿,希望此次交流能促进双方在文化艺术领域和更多层面的友好往来,以更多的形式和行动,推动中日两国民间友好交往。日本访问团代表朝地信介先生也对此次交流活动所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由衷祝贺,并预祝画展在丝绸之路首驿永寿能圆满成功。

樱花繁茂绘友好,金炫醇香话深情。本次丝路寻梦之旅不仅加强了中日的艺术交流,而且开辟了中日友好的新篇章。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