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五一期间1004万人次乘坐西安地铁 单日客流破264万

刚刚结束的“五一”假期,您有没有出门感受人山人海的热闹氛围呢?小长假西安出游的火爆使得地铁客流量大幅增加,西安地铁单日客流量再创历史新高。

这是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在5月1日下午记录下的一组画面,出于安全考虑,虽然车站方面在出入口、闸机口等节点都进行了客流控制,但大伙出行的热情依然很高。从4月28日到5月1日,每天进出站乘客在5万人次左右,比日常多一万人左右。换乘客流量则每天都超过30万人次。

西安地铁北大街站值班站长郝远远:“29日,我们的换乘客流达到了32万人次。向行车调度申请多停,让列车在北大街站多停一会儿,让更多乘客上车乘车,向行车调度申请空车行驶到北大街,能载更多乘客。”

记者从西安地铁运营分公司了解到,4天时间里,西安地铁线网共运送乘客1004.26万人次,单日最高客运量出现在4月29日,运送264.84万人次。刷新了地铁开通以来客运量新纪录。在疏导、客流控制、增开列车等举措以及乘客们的配合下,假期大客流平稳度过,与此同时,还有4起暖心救助在默默发生,身体不适的小学生、晕倒在车站的女乘客等,在工作人员以及其他热心乘客的帮助下,最终都转危为安。记者 李欢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五一期间1004万人次乘坐西安地铁 单日客流破264万)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