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西安高新区:聚焦区块链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热点

干任何事,找对方法,找准路径,就会事半功倍。八大攻坚行动就是高新区实现攻坚的方法和路径,按照西安市“追赶超越奋进年、营商环境提升年、招商项目落地年”的总体部署,西安高新区将以“追赶超越,进位争先”为主题,以“大招商、大整治、大建设、大投入、大改革”为导向,全面实施八大行动。

深入实施“项目落地攻坚大行动”。要加快推动自创区扩区规划;理顺土地“报、征、拆、供、用”的体制机制;围绕重点区域,项目用地实行“销号制”;实现从“项目等地”到“地等项目”的转变。

深入实施“招商引资攻坚大行动”。坚持“五资”齐抓、“三率”齐考,围绕新兴产业“建链”,把产业建起来;围绕优势产业“补链”,把产业大起来;围绕产业集群“强链”,把产业强起来。突出工业主导、工业强区、工业富区的理念,增强工业新动能。

深入实施“营商环境攻坚大行动”。全面推行政审批“负面清单+承诺制”,实现中心之外无审批。全面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变“跑一次”为“不跑腿”,变“现场办”为“网上办”,变“网上办”为“移动办”。在“容缺审批”、“5+2延时服务”的基础上,深入破解“数据孤岛”难点,打造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投资环境最优的政务生态系统。

深入实施“金融创新攻坚大行动”。围绕打造西安“金融金三角”“丝路金融中心”和千亿级金融服务产业集群目标,聚焦区块链、人工智能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热点,形成“一带两港一基地”金融产业发展新格局。同时,进一步优化科技金融发展系列政策;引进一批金融服务机构、风险投资企业;加快实施“龙门计划”。

深入实施“双创生态攻坚大行动”。发挥20亿政策扶持资金的引导作用。全力推进军民融合平台和基地建设,探索“民企进军”新路径;鼓励高水平专业孵化器和众创空间建设,拓展众创咖啡街区新功能;以丝路人才、资本和科技大市场为核心载体,聚集知名中介机构入驻;创建“丝路硅巷”国际化地标;紧扣西安人才新政,打造优质人才发展环境。

深入实施“城市品质攻坚大行动”。全面加快和启动“四城”(西安软件新城、西安科学城、新能源汽车城、未来科技城)、“三区”(中央创新区、国际社区、鱼化片区)、“三街”(韩国风情街、东南亚风情街、欧美风情街)的开发建设。着力破解民生“九难”、深入推进“厕所革命”、“烟头革命”、加快智慧城市建设、加快国际化要素聚合。同时,办好全球程序员节等国际会议,在美国硅谷、以色列特拉维夫等地建设离岸创新中心,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科技服务站和研发中心。

深入实施“生态环境攻坚大行动”。大力实施“百亿级生态文明工程”,全面推进“四治一增”。突出抓好“铁腕治霾”;重点抓好柔性治水;认真抓好“四改两拆”“五路”增绿、垃圾分类、污水处理等重点工作。通过国家生态工业示范园区复审。

深入实施“从严治党攻坚大行动”。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进一步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立健全产业扶贫的长效机制、进一步深化体制机制创新、不断强化组织学习和专业学习,打造新时代“追赶超越”的高新铁军。进一步聚焦特色党建,大力探索“党建+数字化”等新模式。

来源:西安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高新区:聚焦区块链和大数据等金融科技热点)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