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安康破获今年以来最大贩毒案3.3公斤冰毒藏身齿轮中

“将毒品隐藏在钢制的齿轮中,这在安康以及云南都是罕见的运毒方式。”昨日,安康市公安局汉滨分局禁毒大队办案民警说,4月29日破获的这起罕见贩毒案,缴获冰毒3.3公斤,抓获嫌疑人一名。

去年8月14日,警方在安康查获了一起吸毒案,抓获嫌疑人后,警方发现了一条线索,背后隐藏着一个跨省贩毒团伙。安康警方成立了专案组,开始长线经营,并密切关注嫌疑人的动向。今年4月27日,嫌疑人向云南上线汇款购买毒品,警方随即抽调50余名警力进入战斗状态。

“经过数据分析,毒品被伪装冷压进一个成型的钢制齿轮中,隐蔽性非常强,从外观无法判断和检查,甚至能够骗过X光机。”办案民警表示,毒品从云南运到西安后,嫌疑人将藏有毒品的钢制齿轮运到安康时,在高客站被警方抓获。

“拆解开两个钢制齿轮,从中间发现冰毒3.3公斤,这是安康今年以来破获的最大一起贩毒案。”办案民警告诉华商报记者,通过向云南方面了解,这种藏在齿轮中运毒的方式,在云南也非常罕见。

来源:华商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安康破获今年以来最大贩毒案3.3公斤冰毒藏身齿轮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