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纪实文学《梁家河》今日在陕首发 全国新华书店同步上架

陕西举行纪实文学《梁家河》首发仪式。

《梁家河》全书十万两千字,共分四个部分。

今天(5月2日),由陕西人民出版社编辑出版的纪实文学《梁家河》在西安首发。据记者了解,从今天开始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将全部上架此书,全国各省会城市、主要沿海城市也全面上架。

《梁家河》全书共10万2千字 共分四个部分

据记者了解,《梁家河》全书共10万2千字,40幅图片,共分为四个部分。

其中,第一部分“树高千尺忘不了根”,记录习近平总书记两次回梁家河的生动场景及40多年来对梁家河乡亲们的绵绵深情和关心牵挂。

第二部分以“窑洞里长满了故事”为题,讲述了他带领村民打坝修田、建沼气池、发展生产的为民情怀以及刻苦学习、不忘修身的励志故事,让读者感受到青年习近平是如何在逆境中成长,在磨砺中脱胎换骨,在窑洞里读书求知、汲取精神力量,在实干中逐步树立“要为人民做实事” 的坚定理想信念。

第三部分以“一声声喊我小名”为题,讲述了当年与习近平交往的小伙伴们获得了哪些人生大学问,进而提升了他们的人生境界,影响了他们的人生道路。

第四部分以“我们走在阳光路上”为题,通过梁家河40多年来,特别是十八大以来乡亲们的幸福生活,为读者展现了梁家河村翻天覆地的巨大变化。

2016年9月开启策划今年3月定稿 今起各大新华书店可购买

“《梁家河》一书的出版对于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形成起点、实践起点和情感起点具有重大启示意义,一定会引起全国读者广泛关注。”陕西人民出版社社长惠西平在介绍该书时说到。

记者了解到,《梁家河》一书从2016年9月开始策划到2018年3月定稿,先后共历时一年半时间。

期间,作者和编辑多次到梁家河实地调研采访,先后去延安市、延川县及文安驿镇等各级档案馆、图书馆、梁家河村史馆、延安市知青馆查找资料,数次召开编写讨论会的内容概要。初稿形成后,又进行了多次修改。

与首发仪式现场同步,从5月2号开始,《梁家河》一书在省内新华书店和全国各大新华书店全部上架,全国各省会城市、主要沿海城市也全面上架销售。(记者 秦振)

 

来源:西部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纪实文学《梁家河》今日在陕首发 全国新华书店同步上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