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和之风西安北海道中日友好画展在西安高新区启动

中国网讯(彭昌堤)5月2日,“和之风——中日友好美术展”在西安高新区清华科技园蓝溪文化艺术展厅内启动,西安高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西安蓝溪科技投资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武、日本北海道美术协会代表人川井坦、朝地信介、陈曦、蓝溪文化影视传媒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晨曦与到场的中日艺术家及近百位社会各界贵宾一起见证了中日双方友好合作的暖春之约。

图片1

北海道位于日本最北端,以前称为“虾夷”,150年前更名北海道。当时居住着土著的阿依奴人。明治政府为了开垦北海道,招募日本各地的民众移居此地。这样开拓者们便带来了各地不同的文化和风俗。所以北海道可以说成是一个多元化文化的融合。生活、文化各方面吸收了外来文化,形成了包容、开放的地域性特征。

图片2

日本北海道美术协会代表人川井坦致辞

北海道的美术界在继承传统文化的同时,也面向海内外,积极地与不同文化接触,更好地学习和借鉴。据悉,本次展会收集来自日本国北海道的24位艺术家90余幅作品,这些作品基本代表了当下日本北海道美术界一定实力和水平,本此参展的艺术家大多数来自北海道内有最长历史(1925年设立)的美术团体-北海道美术协会。此次展出的作品分为日本画、油画、水彩、工艺、版画等。内容有具象、抽象。有北海道自然风光的描写、历史传说的追忆、宇宙万物的讴歌、也有童话世界的幻想。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玉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