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第三届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会举行 300余志愿者展现“丝博活力”

摘要:4月28日,第三届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

中国网讯(周彤、王梦凡)4月28日,第三届丝博会志愿服务工作动员暨培训会议在西安外国语大学长安校区举行,团省委副书记鲁镇,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西安外国语大学的300名大学生宣誓成为第三届丝博会志愿者。

图片1

会上,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致欢迎辞,他代表学校向团省委和丝博会执委会对西安外国语大学共青团工作的关怀和支持表示感谢,并勉励同学们要弘扬志愿精神,丰富志愿文化,敏而好学勤历练,无私奉献展风貌,戒骄实干讲纪律,展示青春风采,书写青春华章。

团省委副书记鲁镇与西安外国语大学党委副书记王天平共同为第三届丝博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授旗。他在讲话中指出,丝博会是中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国际博览会,一端连着历史,一端指向未来;一端连着中国,一端通往世界。举办丝博会是陕西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构建国家化合作新平台的重要载体,是加强与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交流,资本、信息、人才、技术等要素聚集的重要举措。他勉励志愿者们要充分展示“阳光、快乐、责任、担当”的陕西青年志愿者新形象,本着高端、务实、高效、可控的原则,按照“专业化、国际化、规范化”标准,用细致、周到、专业的服务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为丝博会成功举办保驾护航、增光添彩。

随后,青年志愿者们集体庄严宣誓,表达了用热情专业的志愿服务助力丝博会成功举办的的愿望和决心。志愿者代表、西安外国语大学东方语言文化学院学生李雅茹代表全体志愿者发言,她表示全体丝博会志愿者将会以光荣的使命感、强烈的责任感和饱满的青春热情、良好的精神状态,用真诚的行动诠释志愿者精神,真正做到优质服务树形象、文明礼仪展风貌、文化传承勇担当。

动员会后,还召开了第三届丝博会志愿者筹备工作座谈会,执委会各工作机构有关负责同志、志愿者联络员及西安外国语大学师生代表参加会议,就本次会议志愿者招募、筹备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全体带队老师和志愿者参与了岗前培训,先后聆听了志愿中国“志愿汇”签到指南、志愿服务礼仪和丝博会相关知识培训等内容。

据悉,本届丝博会以“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 为主题,将于5月11日至15日在西安市举办。为确保本次大会顺利进行,团省委联合西安外国语大学共选拔出300名优秀的青年志愿者和带队老师为大会提供双语翻译、文明礼仪、场馆服务、秩序引导、扶老助幼等志愿服务保障工作。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