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五一期间陕西以多云为主部分区域会出现阵性降水

最近有不少人调侃西安的温度是满30减15,意思是说忽冷忽热的天气让人实在有些难以接受。这不昨天(4月25日)下午陕西省多地天气刚刚转晴,今天气温就迅速回升。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像这样的晴好天气将伴随整个五一假期。

清风拂面,杨柳依依。经过雨水的洗涤,放晴后的古城西安又回到了温暖舒适环境中。天气好了,公园里晨练游玩的人自然多了不少,大家都想趁着好天气外出呼吸呼吸新鲜的空气,记者从省气象台了解到,从今天开始一直到五一假期,全省大部分地区天气主要以晴间多云的天气为主,部分时段一些区域还会出现阵性降水。

省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李明:“主要可能就是28日,整个陕西受到高空冷涡的影响,像延安、关中、陕南的大部分地方会出现一次阵雨或者是雷阵雨天气,特别是像30日,整个云量就比较多了,陕南的像汉中安康就出现小雨这种天气,到5月1日,受到西风槽的影响,整个延安,关中、陕南大部分地方会出现一次小雨或小阵雨这种天气,另外像商洛东部、安康东部可能会有小到中雨。”

气象专家介绍,虽然部分区域会出现阵性降水,但对大家假期出行不会有太大影响。需要特别进山游玩的游客,进入四月下旬,强对流天气逐步增多,进山游玩时需提前关注天气情况,做好万全准备。此外,整个五一假期,全省大部分地区的温度将会平稳上升,由于没有没有的冷空气,并不会出现大幅升降的情况。

李明:“毕竟到四月下旬了,整个太阳的高度角也升高比较明显,再加上整个天气转晴以后,相对来说升温还是比较明显的,像今天的话,最高温度会到26到28℃,包括明天,像陕北、关中会在26到28℃,陕南有可能到28到30℃。28日由于受到雷阵雨的影响,整个全省(气温)可能稍微再下降一下。”(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 单琳 折玉洁)

 

来源: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五一期间陕西以多云为主部分区域会出现阵性降水)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