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执委会邀请接待部召开工作会议暨动员大会

4月24日下午,丝博会邀请接待部召开工作会议暨动员大会。邀请接待部部长姚红娟,副部长李安军、高进孝,各工作组及志愿者参加了会议。各工作组组长及代表以饱满的热情和认真的态度汇报了近期工作情况并听取改进落实的建议,力争打好第三届丝博会会前这一场攻坚战。

高进孝副部长首先通报了邀请接待部总体工作方案,就部内下设的8个工作组及各组任务分工作出简要说明,包括工作中所含的重要时间节点和需要把握的标准规范。随后各工作组就近期的工作内容、进展情况和亟需解决的问题进行了汇报。

内宾组目前正按往年计划,稳步推进现阶段工作。内事组介绍了组内三个重要时间节点,前期准备工作已告一段落,并将于近期召开酒店安排部署和检查落实等相关工作会议,确定并上报各省市经贸代表团情况。卫生监督组首先介绍了食品安全板块下三大保障内容:党和国家领导人、来宾和部委、国产企业和展馆周边的住店监管情况,积极保障大会食品安全问题;即将开展的工作包含制定保障方案、对推荐酒店的工作人员进行培训、对推荐酒店进行检查、证件办理等。其次在医疗保障方面,介绍了制定工作方案、指定医院、指派驻展馆的急救人员和急救车辆等相关情况。综合计划组介绍了从丝博会启动大会开始至本周驻会的主要工作情况,包含机构搭建,邀请接待部工作方案、工作动态上报,志愿者招募及面试,申领办公用房和办公用品等。联络报到组介绍了已完成的统计外商工作情况,下一步即将制作联络报到背景板,尽快召开联络员会议。外宾组介绍了邀请的正部级和副部级外国政要的报批情况,并于近期拟定外宾接待酒店名录。主宾国组介绍了主宾国英国和马来西亚主办活动项目,参加活动的情况和新增项目。

副部长李安军肯定了各工作组前期工作完成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从“提升政治站位”、“提升发展站位”、“提升工作站位”三个方面继续推进各项工作,强调了邀请接待部工作是丝博会的窗口,应使各方来宾能够顺利入会、高兴参会、满意离会。同时强调了邀请工作的高端、务实、高效、可控原则和接待工作的国际化、专业化、规范化标准,聚焦任务,做好具体工作的谋划、筹划、计划。各工作组更应加强沟通团结,创新的落实各项任务,打有准备的仗。

最后,姚红娟部长对下一阶段具体任务做出了细致部署,并详细询问了相关工作细节,包含外国政要的邀请报批情况,境外客商的统计情况,主宾国进展情况等。同时,姚红娟部长对新加入的志愿者表示欢迎,并感谢志愿者们加入到邀请接待部的工作中来。在丝博会倒计时16天之际,希望各工作组及志愿者继续攻坚克难,做好工作,劳逸结合。

来源:丝博会官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执委会邀请接待部召开工作会议暨动员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