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专题稿件

胡和平调研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建设情况

4月24日,省委书记胡和平调研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建设情况。他强调,要立足国家对外开放大局,突出陕西优势,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彰显现代开放元素,加快会议会展中心场馆建设,不断提高陕西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

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工地呈现一片繁忙的施工景象。胡和平来到这里,认真察看项目进展情况,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筑布局、工程进度等方面的情况,对项目建设给予肯定。他强调,要高点定位、严格标准,注重细节、完善功能,精益求精搞好项目建设,确保如期高质量竣工投用,努力建设一流的国际会议会展中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胡和平听取西安市关于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项目建设及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发展会展产业是陕西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建好会展场馆是推动全面开放的重要前提。要立足陕西、放眼世界,从国家对外开放大局出发,进一步强化开放意识,突出陕西省优势,找准陕西定位,加快发展枢纽经济、门户经济、流动经济,构建陆海内外联动、东西双向互济的开放格局。要深刻认识会展产业和会展基础设施建设对陕西开放的促进作用,弘扬优秀文化传统,彰显现代开放元素,不断优化建筑布局,加快会议会展中心场馆建设,进一步提高陕西国际影响力和国际化水平。

胡和平强调,要立足承办高规格国际国内会议、展览,不断优化施工程序,高质量推进工程建设,努力打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精品示范工程。要把会展场馆建设与文化旅游产业发展结合起来,完善项目规划,提升场馆功能,加强运营管理,打造精品旅游线路,促进会展商贸、文化旅游等产业深度融合。省级有关部门和西安市要密切配合,通力协作解决建设、运营等方面的问题,为项目按期完成创造良好条件。

省委常委王永康、钱引安,西安市市长上官吉庆等参加调研。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胡和平调研西安丝路国际会议会展中心建设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