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发区

阿里牵手西咸 菜鸟西北物流中心投运

4月26日,菜鸟网络位于西安的智能物流枢纽正式启动运行。这标志着阿里智能骨干网又完成了一个大型区域节点,未来将服务新零售趋势下的新消费业态,促进“一带一路”沿线贸易和货物流通。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市长上官吉庆,市政协主席、西咸新区党工委书记岳华峰,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闻佳出席启动仪式。活动由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康军主持。

岳华峰表示,阿里巴巴中国智能骨干网西北核心节点项目正式投产和盒马鲜生西北总部的启动运营,开启了西咸新区与阿里巴巴全面合作的新格局,也标志着大西安在省委提出的“三个经济”建设上迈出新步伐。西安作为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正在着力打造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商贸文化之都。西咸新区作为大西安的新中心,坚持把发展产业作为立区之本,把优化环境作为兴区之策,先后引进了一批大企业、大项目,呈现出了强劲的发展势头,正在成为陕西乃至西部地区新兴产业发展的新高地。下一步希望与阿里巴巴继续加强在新零售、新制造、新金融方面的合作,带动新区新经济领域创新发展。西咸新区也将以营商环境和宜居环境建设为抓手,以“店小二”的姿态和五星级的服务,全力支持阿里巴巴在西安、在西咸做深做细、做高做精,把大西安新零售之城打造成全国样板、全球典范。

闻佳表示,这是西北地区首个现代化的智能物流枢纽,也是中国智能骨干网的重要节点,不仅可以给大西北的消费者带来“当日达”和“次日达”的高效物流体验,也将帮助中西部地区在新零售时代融合打通线上线下两个市场,用新物流驱动新消费,带来新生活。菜鸟的自动化无人仓储技术也会落地到西北物流枢纽。全自动化流水线、AGV机器人、机械臂等的人工智能设施会陆续引入。菜鸟也在通过智能算法,把商品提前分布到消费者身边,从而实现分钟级的配送速度。

 

来源:西咸新区管委会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阿里牵手西咸 菜鸟西北物流中心投运)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