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公交四举措方便市民出行错峰保养出车最大化

日前,记者从西安市公交总公司获悉,该公司出台了四项公交运力保障措施,全力保证市民在常态化限行期间顺利出行。

一是调整车辆保养时间,提高维修速度质量,保障早晚高峰出车最大化。公司将科学合理安排车辆保养时间,实行错峰保养,日均增加110个高峰车次。二是科学调整运营班次,缩短高峰时段发车间隔,确保市民高峰出行顺畅。三是灵活调度增加区间车、大站快车,提高高峰断面客流及时疏散能力。公司根据各主干道及各线路客流情况,早晚高峰时段公交700路、5路、616路、800路等线路在王家坟至南门、电子城至大雁塔等客流高峰断面采取区间车灵活调度措施,加快车辆周转,快速疏散客流。在道路畅通条件下,必要时在长安路、科技路等主干道部分线路增开大站快车,缩短车辆运营时间,提高车辆运营效率。四是加强车队干部现场值班管理,确保市民公交出行有序。公司各营运单位外勤车队值班干部早晚高峰全部到一线检查疏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记者 沈谦)

来源:陕西传媒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西安公交四举措方便市民出行错峰保养出车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