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聚力时代创新灞桥 中省媒体聚焦灞桥采访活动启动

摘要:4月25日,“聚力时代·创新灞桥——改革开放40周年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市灞桥区启动。

中国网讯(王偲瑶)4月25日,“聚力时代·创新灞桥——改革开放40周年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在西安市灞桥区启动。中省主流媒体全面走访灞桥区在产业升级、城乡面貌提升、文化生态发展等方面的特色与亮点。

1

“聚力时代·创新灞桥——改革开放40周年中省媒体聚焦灞桥”大型采访活动启动仪式现场(王偲瑶摄)

灞桥区雄踞西安东部门户, 是西安市的主城区之一,因境内遗存始建于隋朝的古灞桥而得名,辖区总面积332平方公里,人口60余万。行政辖区内有西安浐灞生态区、西安国际港务区以及拥有11项市级经济管理权限的西安灞河新区,形成了“四轮驱动”的发展的格局,也成为西安经济发展的主战场。

2

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致辞(王偲瑶 摄)

西安市灞桥区委书记贠笑冬在启动仪式上表示,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也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大西安发展的元年,更是西安市灞桥区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推进五个扎实,实现追赶超越的决胜之年。作为千年古都和西部工业重镇,文化旅游和装备制造是西安发展的支柱产业,为了拓展空间打造宜居、宜商、宜游城市,古城西安通过多年的探索开发出‘绿色发展’模式。灞桥区在这期间凭借优美的生态环境不仅成为西安最具魅力的新城区,更承载着以生态重建引领区域创新发展的任务。未来的灞桥将会成为更加宜居宜业、环境优美的新区,希望媒体朋友关注灞桥,立体全面的了解灞桥。、

3

西安市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超致辞(王偲瑶 摄)

西安市灞桥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超表示,近年来,灞桥区始终坚持“生态立区、产业强区、筑巢引凤、文化为魂”的发展理念,着力建设纺织城片区、洪庆组团、白鹿原、洪庆山和红旗南部五大板块,加快培育发展商贸、物流、文化生态旅游、建筑地产、新型工业五大主导产业,全力打造人文灞桥、生态之都、宜居新城,区域综合实力稳步提升。

据了解,在两天的采访活动中,媒体将关注“聚力改革”“产业创新”“最美城区”“乡村振兴”四个主题,共包括十余个参观采访点,这些参观点各具特色,都是灞桥区近年来推进纺织城地区综合发展、生态治理、城市转型、鼓励创业创新、发展文化创意、加快乡村振兴的浓缩和典范。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李芮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