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北工业大学大学生以“快闪”方式共庆“中国航天日”

摘要:4月24日中午,西安市雁塔北广场上闪现着充满青春活力舞动的身影,吸引了众多来往行人的驻足观看。

中国网讯(许文妍)4月24日中午,西安市雁塔北广场上闪现着充满青春活力舞动的身影,吸引了众多来往行人的驻足观看。紧接着,《东方红》、《奔跑》、《我的祖国》一首首耳熟能详的动人旋律,轮番响起,现场的围观群众也跟着一起唱起了《我的祖国》等歌曲。

微信图片_20180424141245

在表演过程中,演员通过朗诵、合唱、舞蹈等艺术形式综合演绎,营造出现场轻松而有庄严的氛围。

据了解,此次活动是由西北工业大学艺术教育中心组织策划、西北工业大学学生排演,以“快闪”这种流行的艺术方式共庆“中国航天日”。通过这次活动,体现出了当代大学生铭记历史、传承精神,以及对祖国国防事业的责任和担当。

微信图片_20180424141307

西北工业大学力学与土木建筑学院学生丁家辉告诉记者,大雁塔作为陕西的标志性建筑,选择在这里快闪,一是可以把陕西的人文历史景观推荐给大家;二是能够体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活力,希望把活力展现给大家;三是宣传“中国航天日”的精神,正是因为一代一代航天人的奋斗才有了今天航天事业的成果,所以我们要把航天人的奋斗精神传递下去。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