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赛启幕

摘要:4月20日,2018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陕西渭南启动。

4月20日,2018渭南“邦淇”杯秦腔大赛新闻发布会在陕西渭南启动。大赛分为报名、初赛、复赛、决赛、网评、颁奖六个环节,将面向广大渭南戏迷群众、业余爱好者进行筛选比评,特邀请陕西省秦腔名家现场评选,并与6月30日举行颁奖典礼。

图片1

戏曲文化,是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而秦腔又是戏曲万花园中一朵古老绚丽的瑰宝,已被列入全国首批文化遗产目录。本次大赛旨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彰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传承、保护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振兴戏曲文化,使秦腔这一古老的文化载体焕发青春,重现荣光。同时促进渭南市文化建设,繁荣群众文化生活、提高群众幸辐指数,促进壮会和谐,推动文化经济繁荣发展。

秦腔又称乱弹,源于西秦腔,是一种古老的传统戏曲剧种,主要流行于中国西北地区的陕西、甘肃、青海、宁夏、新疆等地。其中,流行于关中东部渭南地区大荔、蒲城一带的称东路秦腔。“作为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秦腔艺术在东府渭南广为传唱,拥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据悉,本次大赛由渭南市委宣传部和渭南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联合主办。大赛自4月20日起,参赛者可到渭南各市、区县文化馆咨询报名,线上报名通过微信公众号“一日看尽长安花VIP”或“渭南汇邦沋河华府”回复“秦腔”即可,报名将于5月16日截止。(高岗)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