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闭幕

摘要:4月22日晚,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角逐在西安市雁塔区圆满闭幕。

中国网讯(张英杰)4月22日晚,2018“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经过连续两天的激烈角逐在西安市雁塔区圆满闭幕。Sebestyen Zsombor Puy(匈牙利)、陶佳乐(中国)、田雪(中国)凭借高超剑术从120多名参赛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摘得男子佩剑、男子花剑、女子重剑项目的桂冠。

图片2

西安市体育局局长冯艳阳,西安市雁塔区委书记赵小林,西安市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崇利,西安市雁塔区政协主席史青等领导,以及德国击剑运动员布丽塔.海德曼,原国家击剑队主教练肖剑等重量级嘉宾出席闭幕式并为取得佳绩的选手颁奖。

图片3

此外,大赛还设置了体育道德风尚奖、优秀裁判奖,并邀请为此次赛事服务的西北工业大学志愿者发表参与活动的感受。

击剑运动被誉为“格斗中的芭蕾,运动中的围棋”,2018年“一带一路”“雁塔杯”击剑邀请赛的赛场上,来自古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击剑运动员们,在2天的时间里,用精湛的技术、顽强拼搏的精神,为古都西安奉献了一场场精彩的比赛。

图片4

据了解,雁塔区通过2017、2018年连续举办大规模、专业化击剑比赛,带动越来越多的击剑爱好者参与,逐步加强对外文化体育的交流与合作。此次邀请赛也为国内外击剑名将、国内青少年击剑运动爱好者搭建了切磋技艺、展示风采的平台。

图片5

下一步,雁塔区将以推进国家“一带一路”倡议和落实西安市建设服务“一带一路”、亚欧合作交流的国际化大都市战略为契机,通过举办更多、更高规格、更专业、更具国际范、更能突显雁塔特色的对外文化体育交流活动,及时总结经验,不断推陈出新,打造具有雁塔特色的精品赛事,全力助推雁塔文体事业、文化产业繁荣发展,不断提升雁塔国际知名度,促进对外交流发展,努力为大西安建设作出应有贡献。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