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城市

西安交大发布“100本经典”书单

4月21日,西安交大“100本经典”书单正式发布。该书单针对大学各年级学生特点,推荐了每年5本必读书目和20本选读书目。这些书兼顾古今中外、涵盖理工医文等多个领域,注重人文思想和学科知识互补。

阅读100本经典、认识100位老师、听取100场报告、参加100场活动,是西安交大“四个一百”育人行动计划的内容。该计划是西安交大为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提升思想政治教育的亲和力和针对性所制定的学生成长计划。阅读“100本经典”作为其中重要的一环,旨在帮助同学们优化知识结构、培养科学思维、拓宽学术视野、滋养精神世界。在发布会上,何莹同学谈了自己读书的感受,希望更多的同学加入阅读经典的行列,一起学习、共同进步,丰富大学生活、结交良师益友。

西安交大图书馆全套采购了这些书籍,布置了阅读专区,并把“100本经典”数字化,建立起电子书专题网站。据了解,西安交大还与曲江书城合作,积极推广宣传“100本经典”书单。曲江书城将设立“100本经典”专柜,和读者共享文化资源。 (记者 吕扬)

来源:陕西日报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西安交大发布“100本经典”书单)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