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首届丝路WBC国际拳王争霸赛5月15日开赛 四场金腰带争夺战精彩纷呈

摘要:4月18日下午,首届丝绸之路WBC国际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长安区文化中心召开。

中国网讯(周彤)4月18日下午,首届丝绸之路WBC国际拳王争霸赛新闻发布会在西安市长安区文化中心召开。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第三届丝博会执委会新闻服务中心主任张军,陕西省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书记张文军,陕西省拳击协会秘书长王珏,长安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局长任浪出席新闻发布会。

图片1

据了解,作为第三届丝博会的一项配套活动,首届丝绸之路WBC国际拳王争霸赛将于5月15日在陕西省网球中心举办,经过各方前期的精心准备,赛事的各项筹备工作正在积极有序的推进。本次赛事由陕西省体育局、长安区人民政府主办,陕西省拳跆运动管理中心、陕西省拳击协会、长安区文化体育广播电视局、西安赛众体育文化有限公司承办,国家体育总局拳跆运动管理中心、中国拳击协会担任赛事指导。

届时,将有来自印度尼西亚、日本、菲律宾、韩国等9个国家及地区的20名拳手带来10场精彩对决。本次赛事的正赛是3场WBC亚洲拳王金腰带争夺战,分别由来自长安区⽂体局及西安万鼎拳击俱乐部的亢宝林对阵印度尼西亚的阿里·阿古斯塔,西安王者拳击俱乐部的石丽萍对阵韩国的吉贤姬,长安区⽂体局及西安万鼎拳击俱乐部的何宗礼对阵菲律宾的贾布坦,带来三场精彩的国际对决。据了解,WBC世界青年拳王来自西安王者拳击俱乐部的李毅然,还将接受来自菲律宾的乔伊·特琼斯的挑战。四场比赛更加体现本届丝博会“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的精神。拳手们纷纷表示将积极备战,发扬体育精神,打出成绩,赛出水平。

图片2

参赛拳手亮相新闻发布会

年仅19岁的石丽萍目前职业战绩为2胜2负,她将与来自韩国的吉贤姬进行对阵,争夺WBC世界拳击理事会亚洲女子超蝇量级拳王头衔,她在接受时说,“虽然感觉还是有一定的压力,但自己会竭尽全力,积极准备,将金腰带留在中国。”

陕西省体育局副局长徐鹏表示,目前,西安正在建设国际化大都市,迫切需要举办这样的国际化赛事,这对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及“一带一路”倡议,全面贯彻全民健身战略,建设西部体育强省,筹办好十四届全运会,让体育成为三秦百姓热议的话题,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首届丝绸之路国际拳王争霸赛的举办,将更加体现丝博会的丝绸之路经济风向标,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会议精神贯彻者、落实者的角色定位。深入落实“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精神,本次赛事必将成为三秦百姓乃至全国的热议话题。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