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2018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4月21日开赛 打造“西汉”主题马拉松

摘要: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举行。

中国网讯(周彤)4月18日,记者从西安市政府获悉,2018西安(华润置地)城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4月21日在西安明城墙上举行。本次比赛设半程马拉松、13.7公里、5公里3个项目,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5000名运动员报名参赛。

据了解,本届赛事由西安市人民政府主办,西安市体育局、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共同承办,市级相关部门和区县政府协办,华润置地冠名。以“文化马拉松、群众马拉松”为定位,由入城仪式、马拉松比赛以马拉松嘉年华三部分组成。将参赛名额由往届的3000人提升至5000人,还将邀请“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城市、市民群众等现场观摩比赛,游览城墙,总人数约10000人,规模为历年之最。

据了解,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赛作为全国体育旅游金牌赛事和陕西省体育品牌赛事,自1993年创办以来,已成功举办了23届。近年来,“城马”围绕十三朝古都主题全面升级,今年将以“西汉”历史元素为主题,从视觉设计、赛场设置、氛围布置等方面,均围绕“汉朝”文化元素,还特别设计汉“玉璧”造型的完赛奖牌。

据悉,为提升赛事文化内涵,本届赛事邀请专业音乐团队为城墙马拉松精心创作了《闪耀西安,让爱奔跑》的原创歌曲,也使西安城墙国际马拉松首次拥有了“主题曲”。

融入硬科技元素也是本次赛事的亮点。赛事邀请了百人科学家跑团参赛,跑团人员涵盖航空航天、人工智能、新能源等八个领域的专家、学者。届时,将在南门广场设立科技展示区,展示西安硬科技成果。

此外,为了欢迎世界各地跑者,赛事的前一天,将特邀请100位跑者代表和来自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友好城市的跑者,共同参加被誉为“天下第一礼”的西安城墙入城式,亲身体验西安博大精深的历史文化,积极推动国际间的体育文化交流。    

城墙马拉松不仅是一项普通的马拉松赛事,也是属于西安、属于全世界跑者的历史文化盛宴。为了使跑者更好的体验西安厚重历史文化,今年将在设置集舞台表演、科技展示、美食推介、旅游展示、“城马”图片展等于一体的马拉松嘉年华,让跑者全方位感受古都西安的传统文化魅力与激情活力。同时,还在赛道安排了武术、秦汉锣鼓、皮影、剪纸等具有西安特色的展示表演,让跑者在奔跑的同时,了解西安传统民俗文化。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