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南京将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合作举办第八届名城会

南京将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合作举办第八届名城会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格塔丘·安吉达发言。 主办方供图

今天,记者从南京市政府获悉,今年5月25至28日,南京将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江苏省委宣传部共同举办第八届历史文化名城博览会(下文简称名城会)。

4月16日,南京市在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部举行的《重塑文化政策——为发展升级创意》(2018全球报告)中文版发布启动仪式上宣布了第八届名城会的相关信息。

据介绍,本届名城会以“互鉴·分享·共赢”为主题,分为博物博览、文学出版、非遗创新、遗产城市四个板块,通过开闭幕式、论坛、博览和文化活动等形式,与来自世界各地的嘉宾开展多元文化的交流互鉴。

届时,来自世界各地的300余位城市市长、教科文组织及国际著名机构代表、文化遗产与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专家学者、国际著名博物馆馆长、公益组织负责人等将济济一堂,分享文化推动历史文化名城可持续发展方面的探索与实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副总干事格塔丘·安吉达在启动仪式上表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与南京市有着良好的合作,双方在保护历史文化遗产、促进城市可持续发展和推动人类和平进步等方面有着相同的理念和愿景,他对第八届名城会充满期待,并将出席此次名城会开幕式和主论坛等相关活动。

中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沈阳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南京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合作,表示《重塑文化政策——为发展升级创意》(2018全球报告)中文版的出版发行将有助于促进中国和汉语人口进一步了解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的文化发展理念。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执行局主席李炳铉,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出版与品牌部负责人伊恩·丹尼森,利比亚、瑞典、伊朗、法国等国驻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大使,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秘书处处长申玉彪和十余位中外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发布仪式。

名城会首创于2004年,是一项国际文化双年盛会。2013年,名城会组委会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结为战略合作伙伴,决定将其打造成一个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支持,具有国际性、机制化、特色鲜明的历史文化名城合作与交流平台。迄今已成功举办7届,先后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276名历史文化名城市长出席。(记者 申冉)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南京将与联合国科教文组织合作举办第八届名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