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丝博会信息化建设项目成功过审 为打造国际化展会添动能

摘要:4月28日上午,丝博会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会在西安召开。

图片1

丝博会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会现场

4月28日上午,丝博会信息化建设项目评审会在西安召开。陕西省委网信办信息化发展处处长何宇飞、副调研员霍选,西北工业大学教授吴健,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教授鱼滨,联通西安研究院院长别玲以及陕西省会展中心副主任赵永康、宣传处处长张军等人出席,全票通过第三届丝博会信息化建设方案,为进一步提升丝博会专业化、品牌化、国际化、信息化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回顾往届,丝博会的信息化基础条件较薄弱,在会展信息化展示、运营管理、大数据辅助分析等方面无有效工具支撑。会展核心数据基本无积累,仅有的数据得不到充分的安全保障。信息化建设的基本缺项,已严重影响丝博会的国际化、品牌化、专业化和市场化。针对这一现象,从2017年底,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就在充分调研和组织专家论证的基础上,着手准备开展丝博会信息化建设工作。

图片2

陕西省会展中心副主任赵永康(中)正在发言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丝博会”的重要指示精神, 将丝博会打造成为“高智慧、高科技、高品质、高服务”的国际知名展会,根据《陕西省人民政府专项问题会议纪要》(第153次)精神,按照胡和平书记及丝博会执委会主要领导关于提升丝博会信息化水平的重要指示精神,丝博会执委会办公室按照“急用先行、稳步推进、持续改进”的建设原则,通过信息化建设,为丝博会国际化、标准化、专业化、市场化建设提供坚实的支撑。

图片3

专家正在对第三届丝博会信息化建设方案进行评审

据了解,丝博会信息化建设主要涉及六个子系统建设,既云平台支撑系统、丝博会证件与门票管理系统、丝博会办公OA软件系统、丝博会服务门户、丝博会项目撮合系统及丝博会大数据辅助分析系统。将通过重点推进、深化应用、创新发展三个阶段,从根本上改变人工票证审核、制作、检验的现状,创立了丝博会网络信息化服务模式;打破以往丝博会门户窗口服务功能单一,工作组织信息传输效率低下的问题,降低展会成本、优化展会流程、提升展会服务;同时通过项目撮合系统实现项目方与投资方身份确认再结合大数据辅助分析系统,筛选丝博会优质客商资源,实现优质项目与优质投资精准对接。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