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西安获出游偏爱口碑榜第三 全国十佳交通枢纽城市上榜

摘要:上海蝉联最受中国旅行者欢迎的“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榜首,北京、西安、成都、杭州、三亚、香港、广州、厦门、南京等城市共同上榜。

中国网讯(张英杰)记者从2018年世界文化旅游大会承办方获悉,随着我国交通网络的快速发展,对国内旅游来说出现了更多的玩法。尤其是我国高铁网络飞一般的进步,铁路旅游圈向西北西南区域的推进,让更多人的出游有了丰富的组合行程和创新玩法,“中午麻辣火锅、晚上羊肉泡馍”等类似的双城吃货之旅成为了可能。

成熟交通网络助力目的地位列口碑榜“国内十佳”

备受瞩目的中国旅行口碑榜日前已正式公布。口碑榜根据携程用户出行数据以及3亿会员的真实点评筛选出国内外共80个目的地作为候选,并历时了2个月票选得出。上海蝉联最受中国旅行者欢迎的“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榜首,北京、西安、成都、杭州、三亚、香港、广州、厦门、南京等城市共同上榜。

与2016年的上榜城市相比,榜单前五的城市出现了一定的排序变化,西安跃居第三,成为榜单中的上升之星。携程旅行专家表示,大交通是影响用户出游的主要因素之一,交通网络越是发达的目的地越是能够吸引用户的到访。从国内十佳城市榜单看,更多都是有着相当配套的航空、高铁资源大融合的目的地。

更多高铁旅游圈形成 交通成用户出游重要参考

2017年的中国高铁,对于旅行者来说意味着重重利好,这些利好对于城市上榜“国内十佳旅游目的地”有着相当的助力。

“复兴号”开始运营,时速350公里的“加速度”,这也让复兴号沿线的停靠城市再次迎来了更多游客的驻足。在本次榜单中上榜的复兴号沿线城市分别有上海、北京、杭州、南京等。“随着高铁的提速,很多原先需要归到国内长线的旅游,现在也可以归为‘周边游’,这个‘周边’不是地理位置意义上的‘周边’,而是交通时间上的‘周边’。”携程旅行专家表示。

作为本次口碑榜的赢家之一,西部城市保持榜单优势更离不开高铁网络的建设。2017年,宝兰铁路、兰渝铁路、西成高铁陆续开通,让西安有了根本性的突破,西部高铁旅游圈逐渐成型。

“在过去的几年里,旅游资源丰富的我国西部地区,因为交通限制,很多玩法都没有办法实现。但是现在,用户去西部旅游的时间成本大大减少,有更多的时间看景色,旅游体验的提升非常明显。”西安首先是自身有着相当丰富的旅游资源,同时也是西部旅游最为关键的“中转站”,“西安+成都”、“西安+其他西部城市”等连线玩法成为2017年底更多消费者的尝鲜选择,这也为西安继续保持“国内十佳”榜单优势提供了助力。

来源:中国网·丝路中国频道  责任编辑:姬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