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交流合作

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

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

图为越南大学生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体会。 黄艳梅 摄

“今天很高兴能够与中国的小伙伴一起读书,通过双方的交流使我们更加懂得越中友谊的珍贵,希望今后有更多这样的交流机会。”越南安吉丽雅初中生阮天银17日告诉中新网记者说。

当天,2018年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活动走进越南。在越南河内文化大学,来自中越两国的近200名青少年参加主题为“读好书、讲好故事、交好朋友”的中越青少年读书交流会。

2018年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活动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越南文化体育旅游部牵头,河内中国文化中心、越中文化交流中心、广西三月三丝路行组委会共同主办。活动内容包括中越青少年读书交流会、民族歌舞展演、新媒体从业人员交流、民间美食长桌宴、民族民俗文化艺术交流五项。

图为中国青少年翻阅越南书籍。 黄艳梅 摄

图为中国青少年翻阅越南书籍。 黄艳梅 摄

当天下午,中越青少年读书交流会在越南河内文化大学多媒体教室举办,两国青少年通过朗诵、发表读书体会等形式交流读书心得,并结合读书感悟讲述在多领域中越友好往来的故事。

图为越南青少年在翻阅中国汉语书籍。 黄艳梅 摄

图为越南青少年在翻阅中国汉语书籍。 黄艳梅 摄

“两国之间的友谊,离不开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肩负着推动中越关系新发展的重任。”广西凭祥市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学生林佳玲在会上发言说。林佳玲所学专业是越南语,她多次参加中越青年大联欢、越语演讲比赛等活动。她说,将发挥自己的语言优势,并以此为纽带,为中越两国的友谊合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越南中国山连山、江连江,共临东海我们的友谊向朝阳。”一首中越两国民众耳熟能详的歌曲《越南—中国》,道出了中越两国的友好关系。活动现场,两国青少年共同唱响这首歌,并互赠礼物,结交新朋友。

图为中越青少年互赠礼物。 黄艳梅 摄

图为中越青少年互赠礼物。 黄艳梅 摄

“中越两国山水相连,文化相通,近年来两国文化交流日益频繁。”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文化处参赞彭世团出席活动称,本次读书会是一个开创性的活动,能够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中越两国的青少年相聚在一起交流读书心得,增进彼此的了解,这是非常有意义的活动。(记者 黄艳梅)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广西“‘三月三’文化丝路行”走进越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