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要闻

林郑月娥呼吁香港各界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17日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香港未来社会和经济发展的一股重要动力,她希望社会各界把握机遇,共同为香港企业打开新的市场,创造商机。

林郑月娥当晚在“一带一路”总商会首届就职典礼上致辞时表示,作为“促进者”和“推广者”,特区政府正从多方面入手,推动香港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抓紧机遇,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她表示,香港会利用好“一国两制”的优势,发挥国际金融、贸易、航运及服务中心的作用,连接“一带一路”国家及地区,以香港所长,配合国家所需,为国家和香港的未来发展作出贡献。

据介绍,“一带一路”总商会在今年初已经开始展开工作,包括在2月3日联同特区政府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办“国家所需、香港所长——共拓‘一带一路’策略机遇”论坛。

“一带一路”总商会由香港商界人士共同发起成立,并由林建岳担任首届主席。商会旨在联合港澳台侨的工商界专业人士,发挥香港的独特优势,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发挥作用。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姬雯

(原标题:林郑月娥呼吁香港各界把握好“一带一路”建设机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