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旅游

北京:2018年第一季度非法“一日游”投诉同比降六成

据北京市旅发委官网消息,2018年第一季度旅游投诉情况公示600件,同比去年降低18%。其中,涉及旅行社投诉394件,涉及四、五星级饭店投诉28件,涉及景区投诉45件,涉及社会旅馆投诉31件,涉及民俗村户投诉1件,涉及非法一日游投诉101件。值得注意的是涉及非法一日游投诉同比去年降低61%。

在旅行社服务质量投诉394件中,导游领队服务问题59件,购物及自费项目问题41件,合同争议问题12件,行前解约问题111件,降低质量标准问题169件,其他问题2件。共涉及92家旅行社,被投诉较多的旅行社中不乏北京携程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途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北京凯撒国际旅行社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同程国青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等知名旅行社。

在四、五星饭店服务质量投诉28件中,降低预订与结算争议问题14件,房间设施3件,服务质量问题9件,安全保险问题2件。共涉及王府半岛酒店、北京国际饭店、北京金融街洲际酒店等23家饭店,

涉及景区服务质量投诉54件中,被投诉较多的旅游景区包括:八达岭长城风景名胜区、故宫博物院、凤凰岭自然风景区。

同时,北京市旅发委发布了来京旅游的注意事项:不要误入虚假旅游网站、不要参加低价“一日游”旅游团队、不要相信公交站牌里面的“公交旅游”信息、不要盲目进行购物消费。(记者 叶玮)

来源:中国经济网  责任编辑:李芮

(原标题:北京:2018年第一季度非法“一日游”投诉同比降六成)